白奶盖

《嘉林爱情故事》新鲜的长评~(捂脸)

从晚上九点一直到现在,逐字逐句地把这篇文看完啦~

表白@灰灰 太太,《嘉林爱情故事》就是我理想中双医生的样子。

庄恕真的是让人心疼。

他的前半生背负了太多,却还是像前两世那样,遇到了平平。

这颗小太阳会抱着他陪他哭,会在他端着强装不在意时安慰他。后半生的幸福显得前半生的波折都不那么伤人了。

还有平平,平平真的是个温暖的、强大的人呢。

他像一颗小白杨一样站在庄恕的背后,默默鼓励他。在他受了天大的委屈时候,勇敢地站出来,把欺负他心爱之人的道貌岸然者痛批一顿。

喜欢两人。真的太喜欢这两个人了。

看完了《嘉林爱情故事》,心里面暖意膨胀。

父母,同事,老师,都能一无反顾地支持他们,就连干洗店的大姐都那么可爱温暖。

我想,这才是小甜饼的意义吧。

最后,感谢灰灰太太,把这样真挚、没有任何保留的爱展现给我。

最后最后,这是我第一次写长评啦~(捂脸)感受到了被800字议论文支配的恐惧。写的不好请见谅啦~

最后最后的最后,让我跑去淘宝下单吧😂


灰灰:

喜大普奔!敲锣打鼓!我岁总做的目录简直太好看啦!

42天,33章,七万多字。

谢谢姑娘们能抽出时间来从头到尾听我讲完这个故事。庄赵的确是冷cp,扛起庄赵大旗我实在是不敢当。说起来,能开这个脑洞,写下这个故事,我也是被官方逼的。

平平2.0的胸牌上,写着“嘉林医科大学附属第六医院”。更别说庄恕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的时候,目不转睛地盯着屏幕上平平1.0委屈的小脸。

苍天啊大地啊,他俩不是一对儿,谁俩还能是一对儿?!

这篇文里的庄大夫可能和原剧不太一样。他更积极,更大胆,更主动,更加敞开自己享受生活。对于自己想要抓紧的人和事,他不会退让或者放手。说实话,在美国这个讲究丛林法则的社会,如果庄恕能像设定那样突破华裔的玻璃天花板,成为一个极富盛名的胸外科医生。依照他在剧里的端着,闷着,什么事情都不大和别人商量分担的性格,八成是没什么希望的。

赵启平在原剧里主要负责搞搞搞和吵吵吵,我自认为尽了最大的努力让他变得丰满,接近作者设定的“书香门第的知识分子”。在我心里,平平并不单是看过很多书,收集生僻字,喜欢听音乐的男人。他身上最大的特点,是自律,骄傲,和勇敢。凭着这些出身和熏陶赋予的性格,平平不会随随便便给出自己的手机号,不会让自己轻易陷入一段感情。可是他一旦认清了自己心里的那个人,确认这个人的无可替代。那他的勇气,足以支撑他解决每一个难题,迈过每一道坎坷,直到和那个人相携白首。

庄恕和赵启平都是心高气傲的天之骄子。直到碰到对方,他们才知道,什么叫做是把你当成自己来疼,把你当成自己来爱。

又絮絮叨叨了这么多。接下来说几件正事儿!

1. 关于结局

我让平平跟着庄恕回美国,是存了私心的。庄恕在嘉林除了收获一个平平,并没有什么其他的美好回忆,到最后还勾出了他的抑郁症。我让他带着平平继续在熟悉的地方生活,有两个原因。第一是有利于他的病情,第二我也无非是希望给两个人一个没有遗憾的未来。

在美国,尤其在加州。作为同性伴侣,他们的日子相较于国内,容易的不是一星半点。他们可以去登记结婚,成为合法夫夫,正大光明的出现在任何一个需要significant other的场合,在法律的保护下感受婚姻带来的快乐和安定。如果想要孩子,他们可以领养或者代|||孕。拯救生命也好,让自己牛逼的DNA有机会发光发热也好,都是他们可以商量,可以选择的生活。

赵启平虽然暂时不能当大夫。可凭借他的知识储备和医疗经验,两三年内考下执照,四十岁之前完成住院医师的培训,成为年入三五十万刀的挂牌医生,完全没有问题。

舒适区里的日子固然好。可尝试着走出去,退下光环,忘掉过去,没有后顾之忧的打拼将来,是不是也是一种新鲜的过法?

何况我的身边还有你。

2. 关于番外

番外一定会有,现在的计划是有两篇。一篇过几天会贴上,另一篇会收录到本子里面。如果姑娘们有什么特别想看的梗,可以和我说。

3. 关于本子

终于说到了!

全稿这两天就会交付@76号墨镜厂工作室 ,主催依然是我伟大的岁总@季节替而岁岁安 。第一次出本,忐忑又兴奋。再次谢谢我岁总,也谢谢76号搞事情群里所有美女们的鼓励和爱,才能让我这么一个没长性的人能完成这件事。

顺便带一个722魔都楼诚only摊宣!

76号墨镜厂工作室!

最美貌的太太们和最漂亮的本子们都在这了!

(被我岁总pia飞...还不快去码字!!!)

再次谢谢姑娘们的每一个红心蓝手小评论,真的是我写完整个故事最大的动力。

我大楼诚再战一万年。

谢谢!!鞠躬!!


季节替而岁岁安:



庄赵其实是一对冷CP,多谢 @灰灰 灰太鼎力抗住。




《嘉林爱情故事》是口碑作品,看过的人都说好。




所以,不摘抄灰太原文了,这次,咱们,看评论。




致敬灰太,很爱庄赵。




===以下正文===




01-02 







慕似:好新奇的相遇方式,看起来庄医生的背景和回国目的还是按照原剧发展,那我猜一下后面,是不是之后要被小赵医生在某种程度上“拯救”了?因为看庄恕父母给他起的名字,和他最终选择当医生,就说明他还是没有要宽恕没有要原谅,希望我们小赵医生可以给他力量







03-04 







阿墨:啊啊啊啊更了!真是粗长的一章!小赵医生终于成功加了庄医生的微信,迈出了成功的第一步啊,想着庄医生笨拙的玩着支付宝微信的样子就觉得好可爱啊~







05-06




 







 顾良逢:庄医生你share经历就share经历,吼,都抱上了!







07-08 







wanghui0605:办公室play,想想就刺激~~







09-10




 







mimi剑雨秋霜:我的平平,是上帝带来的礼物。 







11




 







 小幸运:温柔的赵医生!!







12 







青妍雅箬:唉!叨叨顶替琰宝升任大哭包。幸好有赵赵陪他







13 







胭脂雪冷:对不起我要说脏话!卧槽卧槽卧槽平平干得漂亮!!扒皮带,说出第三个字老子抽死你!啊,扑面而来的荷尔蒙!庄恕干得好,不要怂,上! 







14 







YukiDU_:这个车绝对是豪车了!!!太棒!!







15-16 







小幸运:好看好看,这就是心中双医生的样子。







17-18




 







无双门下:hhhhhh还是画风突变了hhhhhh扬帆美男子也很可爱的







19-20 







喵:扬院长的反思:我上辈子欠了他俩多少钱,还要给他们买沙发?







21-22 







胭脂雪冷:啊……爱是一场轮回。兜兜转转,该遇到的还是会遇到,该相爱的永远会相爱。







23 







良心很烫的大爷:甜死了啊啊啊啊啊躺倒







24-25




 







微笑的雨尘2011:赵爸爸的话说的太透彻了,只有这样的父母才能养出那么通透的平平







26 







红糖鸡蛋:我怎么发现扬漂亮各种助攻各种可爱呢







27 







小幸运:小赵医生说:不怕,失业了,我养你啊!!







28 







月见黑🌚🌚🌚:庄医生那个邪气的笑真是特别立体!!!我立马就想到楼总那个缓慢的轻轻的歪了一下头一点点的透出的那个笑~~~现在看庄医生的文最爱看的就是太太们怎么处理小树哥哥那个该死的抑郁了,虽然剧情没到,但是我已经开始紧张了… 







29




 







萌萌: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道德底线,庄恕在电视剧里面真的活得好累,在太太写的文里面有平平的一路保驾护航,庄恕相应的就要活得轻松一些自在一些~~







30 







胭脂雪冷:庄庄太不容易了!太太给了他一个如此合情合理的路,好感动!平平太棒了,“首先是骨科一把刀”,这句话看得我要窒息了!







31 







剪刀给针做媒人999:他們的相遇,剛剛好。







32




 







Iris:本来觉得,庄恕和平平终有一日会在美国相聚,不过几个月的光景,可是,离别就是让人觉得不舍,越到离别,心越慌乱,时刻惦记着时间,希望时间慢点走。都说你走,我不送你,你来,无论多大风多大雨,我要去接你,可是真到了临别之际,真的恨不得被离开的人打包带走。谢谢太太把离别写的那么细腻,让我感同身受,哭成一只狗。







33 完结




 







这是完结,无需多说。因为细水长流,因为水到渠成。







===没有番外===


评论(2)

热度(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