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奶盖

【林秦】死神先生今天也是面无表情(八)完结啦

红晓_爬墙怪:

前文


嘘——  (一)  (二)   (三)  (四)  (五)   (六)(七) 


没错!朋友们!!!是的这一个坑完结啦哈哈哈
之后会有两三个番外XD


(八)
故事终是有结束的一天。
当大宝拿着一张折了又折的单子走到秦明身边时,他就知道了结果。


不像唐山海或者别的死神随着技术发展也喜欢用文件传输任务表,秦明更喜欢看一张一张的纸。


而被大宝折了又折则是证明死去的人不会太少。


“城西仓库大规模的死亡,你可能要提前去守着了。”以免发生灵魂相互吞噬出现厉鬼。秦明在心里补充完下句。
他怎么可能不清楚。


“林涛……”大宝欲言又止。
天命不可违。我懂。


秦明闭上眼睛。


他的手指按在通讯录上,却不知道该不该按下。林涛替他做出了反应。


“喂,宝宝啊。”林涛愉快的声音从电话那端传来,越过时空与时间,照亮了身处在地狱的秦明。


秦明的手指无意识地紧紧扣住手机的边缘,有些漫不经心地回应着:“嗯。”
“嗯?”林涛学着他的语调,头次遇见秦明没有反驳他叫他“宝宝”,心里有些奇怪。
“宝宝你今天好奇怪啊。”林涛打趣道。


秦明没理会他,转移着话题:“什么事?”林涛一边将配枪插在身后的腰带上,一边对秦明说:“就是我们这回的案件和缉毒科最近蹲的一个案子有些交叉了,一会儿可能要开火,宝宝你今天晚上不要嫌弃我身上火药味重啊。”


秦明死死盯着手里的纸张,甚至捏出了折痕,他看着名单里“林涛”两个字,根本说不出话来。
说什么呢?别去了?为什么?说你会死吗?


林涛那混蛋又不怕死。


听着对面久久没有声响,林涛轻声叫道:“宝宝?”


“不答应。”秦明很快的说着,“身上味道大今天就不要回来。”语毕就挂断了电话。


林涛听着挂断的忙音,有些出神。
刚刚是不是大宝偷拿了宝宝的手机在逗我啊?


场面比林涛想象的要激烈得多了。什么爆炸啊,枪击啊,就跟电影似的。缉毒科同志们的日子果然不是人干的,林涛在心里默默地想着,不是一腔热血抵着,谁会干这个啊。
都是好样的。


身边人一个个的负伤和倒下让林涛红了眼睛。
妈的!是男人就和他们拼了!


而在途中的秦明觉得自己走出的每一步都踏在自己的心上。


如果他还有的话。


再长的路都有尽头。
哪怕是再大的风,再空旷地场地都掩盖不了这弥漫着的硝烟味。
秦明站在门口,阳光将他的影子拉的很长。
倚着墙壁的林涛缓缓坐下,没有力气再将身体转向秦明给他一个拥抱,只能转过头看着秦明向他走来。


还有心情打趣:“老秦,总该是这回了吧。”秦明抿着嘴点点头。
要不是林涛已经瘫坐在地上,他真想一手杖抽到林涛脑袋上。
林涛苦笑一声:“我说你今天怎么这么反常,原来是这样。”他知道秦明对他的死亡有很大的抵触,即使他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
“没事的,宝宝,我这不是下来陪你了嘛。”他反过来安慰秦明。


秦明的嘴抿得更紧了。他看着林涛似乎是想要说些什么,林涛也坐在那里静静地等着,身边的一切都好像离他们很远。
秦明最后还是什么都没说。


“先工作。”秦明逃避着。
林涛笑着摇摇头。
他不知道他的恋人在担心什么。


飘在空中看着自己的身体是一个很有趣的体验,对于林涛来说,不像他身边的那些鬼魂一样大惊小怪,更不像那些还没有意识到自己死亡的鬼魂重复着打斗。


林涛半蹲在空中仔细盯着自己的脸。
我果然很帅。
他最后得出这个结论。


身后逐渐安静下来,只有一串脚步声传来。秦明走到他的身边,声音从他左边响起。
“走了。”


“好。”林涛喜滋滋地答应着,跟在秦明身后。


“待会是不是要去见大宝了啊。”
“嗯。”
“好久没有见过她了啊。”
“你们前天才去吃了火锅。”
“呃……”林涛没有了话说。他停下脚步,拉住了秦明的手,将秦明转向自己:“老秦,你究竟是怎么了。”


“你为什么不开心?不是说我也能加入你们人民公仆的队伍嘛。”林涛歪着头努力去对上向一边看去的秦明的视线。
秦明转过头来将林涛的手从自己的手臂上拉下来。“林涛。”他严肃地念出林涛的名字。
“嗯?”


“你去投胎好不好?”


林涛变了脸色,紧紧抿着嘴唇直到泛白。
“为什么?”


秦明闪躲着他的目光:“这是为你好。”


“为我好?”林涛指指自己,“忘记你我怎么好得起来?想想要是下辈子我会忘记你,我现在就变厉鬼给你看你信不信!”
秦明不等他说完就立马接到:“不想忘记我,我可以想办法让你转到西方的天堂去,他们那边可以一直重复你最幸福的无数场景还不用受轮回的痛苦。以你的资格完全可以上天堂的。”


看着秦明一副真的进入讨论的模样,林涛又没了脾气,和找不到你生气点的人生气完全就是在自己给自己找事。
“那又不是真的你。”他无奈的说道。
秦明抿抿嘴:“怎么不是真的,虽然在你看来是某一个——”
“秦明,你不想和我在一起是吗?”林涛双手按在秦明肩上,“如果是这样,我就走。”秦明没说话看着他,一副“我在和你说正事没时间瞎说”的模样。


林涛立马收回前言:“不不不,你赶我走我都不走。”说着就要像大型犬一样往秦明身上趴。
秦明伸出一只手阻止了林涛的动作。
“林涛。你知不知道做死神的代价是什么?”
“灵魂啊。”林涛抓着秦明的手漫不经心地回答着。


秦明莫名有种无奈:“你到底知不知道灵魂有多珍贵。”秦明想甩开林涛的手。
林涛放开他的手,反而是叉腰问道:“有你重要吗?”


秦明想说他的答案是有。
而林涛的答案是没有。
所以这道题没有解答的方法。


秦明摇摇头,声音里带上了一些悲伤:“做死神的生活是没有尽头的,日复一日重复着相同的事情,看着生老病死,你以为你得到了永生而其实不过是永远受着地狱的折磨,永无宁日。” 前尘往事统统忘却,只剩下一副没有灵魂的空壳。


林涛瞄了一眼从他们身边走过却看不见他们的人群。连空气里都带着一丝疏离。


原来这就是秦明的世界。


他转过头来语气温柔:“认识我之后,你还是这样觉得的吗?”,虽然是个问句语气却带着笃定。


秦明摇摇头。“那为什么不让我陪着你?”
“林涛,”秦明的手有些颤抖得覆上林涛的衣领后收紧,眼眶甚至都有些红了,“你知道没有了灵魂,要是出个什么意外就是真的消散了吗。”


林涛听出了他的言外之意。


他终于找到了秦明不愿意的原因。


他轻轻覆上秦明的手。“秦明,你在害怕。”他抓住秦明的手放在唇边亲吻,随后抱住了秦明。
“你害怕有一天我就此消散再也不见了。”


“我担心了二十四年,就担心不知道哪天你会被引来的鬼魂吸去魂魄。”秦明的嘴唇恰巧挨着林涛的肩膀,他声音显得有一些沉闷。


“所以你不想继续担心下去了?”林涛亲亲他的发旋。


秦明抬起头来看着林涛,有些失态。
“哪怕有任意一种可能……”我也不想你出事。


“我也一样啊。你考虑我的感受吗?”每次都引来各种鬼怪,看着你受伤却不能帮你,我甚至守了你三年,看着你躺在床上一动不动。我也害怕啊。
“给我一个保护你的机会好不好。”林涛喃喃道。


大宝从卷宗里抬起头来:“诶,老秦回来了啊。诶呦,涛涛带回来了啊。”大宝拉过林涛,一副和林涛讲悄悄话的模样,却用着秦明刚好能听见的音量说着。“老秦同意啦?”林涛拍拍胸脯,小事。


站在一边的秦明偷偷瞄了两个“鬼”一眼,理理领带。


大宝憋憋嘴,继续和林涛说着:“涛涛啊,要是你被分到其他地方去那岂不是就见不到了啊,以后谁陪我去吃小龙虾啊。”
“你老公。”林涛躲过大宝的“娇羞”一拳,“不是说可以和冥王提出条件吗,我要求一直和秦明在一起不就完啦。”大宝嘴角抽搐一下:“还真是清纯不做作的愿望啊……”
林涛耸肩,转念一想:“宝哥你的愿望是什么啊?”
“忘了啊。”大宝理所当然的回答。
“啊?”林涛实力吃惊。


大宝坐上桌子,双手交叉。“当死神前记忆都要洗掉的啊。”
林涛瞪大了眼睛。


“好歹也是个地狱公务员,权利和能力还有那么一丢丢的,上面的人害怕过往私情会影响工作。


”屁,你们明明没有一个是单身狗。林涛腹诽。


“当了死神之后认识的人和之前认识的,感觉还是不一样的。”大宝拍拍林涛的肩。
大宝看着林涛一副生无可恋的样子,安慰地拍拍他的肩膀:“是不是很担心,到时候自己会诧异为什么自己要和这种怪人一起工作啊。”她指指秦明。


“忘记老秦一万次,我也会重新爱上他一万零一次的。”林涛完全没有担心这个问题。


大宝被塞了一嘴狗粮后,一巴掌拍在林涛背上,怒骂道:“那你悲伤个鬼。”


“就是想到我和老秦那么多的回忆我都要忘了,我就很舍不得。”林涛扒拉一下大宝。“不行,宝哥你手机借我一下。”
“干、干嘛”大宝捂住自己的衣服口袋,缓缓拿出自己的手机,不确定地拿给林涛。
“给自己录个小视频,等我忘记了之后记得给我看啊。”


“hi~林涛,我是你。我知道你现在什么都忘光了,但是有几个事情你一定要记住。
第一呢,就是我身边这位女士上次一起出去吃饭是我请的,下次该她了,小龙虾啊,不要被她用馄钝打发了。(“林涛你找打!上次明明就是我请的!”)
第二呢,家里的花该浇水了,记得浇水。
第三,手机的密码是1031,记得把手机从警局的柜子里偷出来,里面有很重要的东西。
最后,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你看见我身后那个穿黑西装的没?


恩,他是秦明,你爱他。”


“诶,老秦,涛涛进去了。”大宝捅捅身边一直不说话的秦明。
“嗯。”秦明点点头。
大宝把手机拿在手上放着林涛刚刚录的视频,视频里林涛笑的很傻也很可爱。
“老秦啊,你说这涛涛也是傻,用我的手机录,冥王不删才怪好吗。”


秦明看着视频中最后被林涛指着告白时弯起嘴角的自己和一脸傻样的林涛,说:
“没事,我替他记着。”


END


This is the end.
XD
会有狗粮番外hhhhh


其他文及目录 红晓的杂货铺

评论

热度(26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