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奶盖

【诚台au】覆水03

阿穿用生命刷淘宝:

明家的家庭关系和原来的设定一致
本来要多写点,但是太晚了写不完了,于是就变成了过渡章………

明诚手指上夹的烟已经快要烧到尽头。
午餐时间他还在看一份项目计划书,聚精会神,废寝忘食。
明镜敲了两次门他才回过神,连忙掐灭烟头站起来:“大姐,你怎么来了?”
“我不来你就不吃饭啦?”明镜嗔怪地说。
“等一下就去吃。”明诚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还要等到什么时候?走吧,不然明台又要说我压榨你了。”明镜拉过他的手直接往门外走。
明诚的笑容瑟缩了一下:“明台最近在忙什么?”连续一个月周末他都借故没回去,完全避开和明台见面的场合。
“他啊,在家根本待不住,马上就在广告公司找了份工作。”明镜假装嫌弃地说。
“哪家公司?”
“谁知道,问他两句他就让我别管,反正啊,也跟你一样天天加班,我睡觉的时候他没回来,我出门的时候他还没起来。”明镜叹了口气,“我看哪,他迟早也要搬出去,大的和小的都没一个能留在身边,只有你最懂事。”她拍了拍明诚的手背。
明诚从小懂事,明楼少年老成,只有明台把两个兄长份上该撒的娇统统接手过来,每天把明镜哄得眉开眼笑,于是便把他宠上了天。
“你啊,就是太懂事了。”明镜又说,语气里带点惋惜又有些感激。
“那都怪大哥。”明诚故意说,“从小就骗我懂事才有糖吃。”
明镜笑出来,亲热地挽住明诚的胳膊:“中饭想吃什么?姐姐请客。”

姐弟俩吃完饭,明镜又送了他回办公室才离开。
没想到明镜才走了没多久,明楼就打电话过来了。
“你们这是说好的?”明诚一边看着电脑一边心不在焉地吐槽说,“今天是什么日子,无缘无故都来找我。”
“我可不知道大姐来找过你。”明楼在电话那头的声音显得尤为愉快,“再说我什么时候无缘无故找过你?”
“那是什么事能惊动大哥给我打电话?”明诚也笑起来,放松地后仰,让自己整个人都陷入椅子里。
“明台去了王天风那里。”明楼也不卖关子,开门见山地说。
王天风和明楼颇有些渊源,原本是一个学校的同事兼牌友,但王天风半途辞了工作去了广告公司,如今已是某4A广告公司的执行创意总监,而这家公司的部分重要年费客户就是明氏旗下的几个日化品牌。
也就是说,明台倒是很有可能给自家产品做创意的。
明诚不由自主地坐直了身体:“王天风和你说的?”
“嗯,说是当普通Art招的,也没人知道他和明家的关系,他自己的意思是避开明家的品牌,王天风答应了。”明楼说。
明诚沉默片刻,突然说:“大哥,你告诉我这些……是不是…………”
他没说下去,可明楼明白他的意思,于是叹了口气:“我没别的意思,就是告诉你一声。”
“嗯,我知道了,谢谢大哥。”明诚低声说。
挂上电话,他轻轻捏了捏鼻梁,重新看向屏幕,脑子里转的却是刚才电话里说的事。
明楼说是没别的意思,那么他原本的意思应该是什么呢?
明诚想了想,按照明楼的个性尽管早就察觉到了他和明台之间相互回避也绝不会多管,大概是怕他和王天风见面时,万一王天风和他说起明台的事,如果他全然不知恐怕双方都会尴尬。
不对,王天风才不知道什么是尴尬,可能当时就会奇怪地打量他一眼,然后说“你们兄弟感情好像也不怎么样嘛”。
还有可能明楼觉得他其实也是想知道明台的情况,于是也来对他说一说,所以这个电话倒是完全是替他着想了。
明诚抿了抿嘴唇,心想,三十多岁的人了反而还要大哥操这种闲心,真是越活越回去了。
又想,大姐来看他可能也是因为他太久没回去所以有点不放心。看来,这周末也该回去一趟了。

和明诚不同,明台对于有人替他操心这回事毫无心理负担。
他一向习惯了众星捧月的关注与照顾,也不吝啬展示自己的热情与魅力,所以每到一个新环境适应得极快。再加上CCA平面设计专业毕业和活跃到有点过分的思路,专业过硬,长得好看,性格又大方还会卖萌,很快成为一干年轻人中的焦点。
与他关系最好的是同组的郭骑云和于曼丽。郭骑云是资深美指,和他一样喜欢摄影,两人臭气相投简直相见恨晚,于曼丽是个俏丽的妹子,大概因为文案出身,看似柔弱的一朵小白花却牙尖嘴利得很。
明台进公司时最后一轮是王天风亲自面试的,他只不过扫了他的简历一眼就头也不抬地做了判断:“你是明家的老三?”
不等他回答,就径自说下去:“我记得明家的老二也是CCA毕业的,本来画得还不错,可惜跑去管公司了,现在大概也就是街头画家的水平。”
明台一直觉得自己足够了解明诚,可从一个陌生人口中听到对明诚的评价,感觉有些奇怪,却本能地想为他说话,但王天风并没有给他说话的机会。
“作品不错,但也要从art做起,三个月后再评估一次。你有什么问题吗?”
明台看着他,沉默了一会儿。
“薪资什么不要和我说,等一下hr会和你谈。”王天风合上他的简历和作品,“你还有什么问题?”
明台下定决心般的说:“我能不能避开明氏的品牌?”
“避开明氏?”王天风面无表情地问,“那为什么来这里面试?”
“好点的公司都会做明氏旗下的品牌,避不开的。”明台老老实实地回答,“我就是想避避嫌。”
王天风看了他一会儿,冷冷地说:“想得太多,一个art有什么机会去客户面前提案,谁知道你是谁。先想想怎么过三个月试用期吧。”
当时明台松了口气,没想到王天风是没让他去明氏相关的创意组却直接把他扔到了自己的亲属小组。
这个组没有固定服务的品牌,负责新项目比稿和参赛的飞机稿,除此之外还要充当公司的万能砖,哪里需要哪里搬,随便哪个小组缺人手了就能申请把他们拖过去用。
总之,加班多休假少,还要经受王天风万般挑剔的亲自折磨,简直就是打开了地狱模式,幸亏明台年轻活力才扛得住这样的压力和疲劳战。
一般情况下,完成提案稿的第二天是最轻松的,老大们都去客户那里提案了,剩下组里的小虾米们就可以随便摸鱼聊天打游戏。
所以当明台看到隔壁组空荡荡的办公区时,奇怪地问:“他们人呢?怎么都走了?”
“去提案了呗。”于曼丽随口回答,认真地刷指甲油,王天风不在,整个创意部都像放了假。
“这么多人都去了?”明台难以置信地问。
“对啊,每次去明氏提案都这么多人。”于曼丽见怪不怪,把手指伸直了看指甲油有没有涂均匀。
“明氏这么难搞要这么多人压阵?”
“那倒没有,他们都是自愿去的。”郭骑云开着摄影论坛,帮他解答。
“为什么?”
“不知道,大概因为明氏的咖啡特别好喝吧。”郭骑云说。
“什么呀,”于曼丽瞪他一眼,“明明都是去看帅哥的。”然后淡定地补了一刀,“虽然不一定能看得到。”
“男的也去看帅哥?”明台难以置信地问。
“不是,男的去看美女,明家香的品牌经理是个冷艳的御姐。”于曼丽刷完了指甲油开始刷亮甲油。
明台撇了撇嘴,说:“肤浅。”
“就是,”郭骑云跟上去,“我看他们小明总也没多帅嘛,现在的小姑娘看到个穿西装的就疯了。”
于曼丽瞪了他一眼:“你懂什么,人家穿西装那叫禁欲感,你穿西装就像保安。”
郭骑云奋起反击:“人家早就名花有主了,也不知道你们兴奋个什么劲。”
“小明总”这三个字一出来,明台就知道他们在说谁,但郭骑云的话说出来时,明知道明诚身边无人相伴,他的心依旧不安地坠了一下。
而于曼丽的反应比他还激烈,只不过她是兴奋大于惊讶:“谁说的?你怎么知道的?”
“前几年他还不是'小明总'的时候来公司参加ppm,我在厕所里遇到他在洗手就看到他手上有个戒指。”
“切,几年前的事了,再说人家戴着玩不行吗?只要不是婚戒想怎么戴都行。”
“你们女的不懂,这种男的肯在手上戴戒指肯定是有故事的。”
“那他现在不戴了呀……”
……………………………………
于曼丽和郭骑云还在漫无目的地斗嘴。而明台没再去听那些没营养的相互攻击,他的思绪还停留在郭骑云那句话上。
明诚手上曾经是有一枚戒指,是明台特意找了珠宝设计系的同学帮忙定制的,那是一对情侣对戒,指环内圈刻了彼此的姓名缩写。
明台自己那个早在五年前就被他塞进某个角落里眼不见为净,甚至出于某种人类本能的逃避机制,他几乎把这个事给忘了。
可现在陡然被提醒,就像尘封的纪念物被不当心被翻出来,你以为覆盖在上面的只不过是浮尘,其实都是往昔燃烧后的余烬。
明台被这些看不见的灰尘呛了下,剧烈地咳了起来。他恨恨地想,这算是什么意思,既然都分手了,他凭什么还戴着他送的戒指?
更让他说不出的一点愤恨则是既然回来的前几年都戴着了为什么后来又摘了?

评论

热度(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