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奶盖

楼诚夜话

叶深水:

(感谢黑黑又把楼诚挂了,中途又毫不意外变成了粉s的联欢,我这小段子灵感是源源不断)


[夜 明楼房间内]


[明楼坐在沙发上,就着台灯的光线看报纸]


[阿诚推门进来,端着一碗热气腾腾的面条,放在明楼面前的茶几上]


阿诚:大哥,我给你做了碗面条当宵夜。


[明楼放下报纸,面有喜色]


明楼:太好了,正有点饿。


[阿诚递上筷子,明楼呼噜呼噜吃面条]


[阿诚在单人沙发上坐下]


阿诚:大哥,明天我想给明台打个电话,问问他在港大那边的情况。


[明楼停下吃面,看阿诚]


明楼:你不说我差点忘了,明台去港大有半个月了吧?(思索,停顿)也是该打个电话查查岗了。


[阿诚微笑]


阿诚:大哥忙嘛。再说明台也不是三岁小孩了,他会管好自己的,我就是随便问问他在那边吃的住的习惯不习惯。


[明楼继续吃面,时不时抬头看一眼阿诚,眼神交流]


明楼:你可不要对他有太高期待。在巴黎我就看出来了,这个小家伙,学习不上心,整天贪玩,闯祸倒是一个顶俩!你得好好管管他了。


[阿诚挑眉,不赞同的表情]


阿诚:明台很聪明,学习对他来说不算困难,缺乏挑战性,他就不愿意投入太多精力。


明楼:他那都是些小聪明,关键时刻不顶用,反而会害了他!都怪大姐太宠他了,从小由着性子来,不肯让他受半点委屈。


[阿诚翻了个白眼,被明楼看到]


明楼:你那是什么表情?


阿诚:你呀,就是不肯承认明台聪明。你一定要当最聪明的那个人。


[明楼不吭声,呼噜呼噜吃面]


阿诚:明天我去银行给明台汇点钱。刚到香港,人生地不熟,需要开销的地方多,我怕他带的钱不够。对了,应该再雇个保姆给他做饭,香港那边的口味,明台一定吃不惯。


明楼:你看着办。(放下筷子,思考,转头看阿诚)你只想着给明台汇钱,怎么不说给我点零花钱呢?


阿诚:你有什么地方需要花钱吗?


明楼:当然有。我得去约汪曼春吃饭。工作需要。


阿诚:你钱包里我昨晚才放了十张崭新的大钞,你不知道吧?


明楼:我知道。昨天你去财务处领薪水,连我的一起领了。


阿诚:所以你为什么还要零花钱?约汪曼春吃饭而已,又不是去开房。


明楼:那我跟她去开房你给钱吗?


阿诚:你要不怕大姐打断你的腿,尽管去,我让财务处给你报销医药费,算工伤。


[明楼将筷子放到碗上,看着阿诚,笑]


明楼:你舍得?


[阿诚稍作沉默,突然动手收走明楼的碗筷]


[明楼站起来]


明楼:哎哎哎,你干什么,我还没吃完呢。


阿诚:别吃了,留点肚子,明天和汪处长一起吃。免得到时候撑着了,吃不下。


[阿诚离开,关门的动作比平常用力,声音偏响]


[明楼无奈看他走出去,重新坐下,笑,有点委屈]


明楼:至少让我再喝口汤嘛。


[明楼端起茶杯,喝茶,笑,表情温柔]


明楼:小气鬼。

评论

热度(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