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奶盖

[楼诚衍生/凌李/现代ABO] 李sir今天痴汉了吗 -2-

夜鸦:

2015.11.10




补了下原著,发现李警官在原著里是一个很冷傲的美男子……




『他的长相是那种很端正的英俊,眉目乌黑、唇红齿白。也就是人人看到他,都会觉得小伙子很精神漂亮。但他从小就是个挺拽挺傲的人,这使得他的英俊看起来不那么好亲近。简瑶觉得,当了几年警察后,这种气质更明显了。他看起来更硬朗,也更冷峻。』




为啥kkw演的这么萌....一定不是我OOC,就是kkw把我带偏了,都是他太可爱的错。






chapter 2  我好喜欢你呀






那晚小李警官还接到亲爹打来的一个电话。




老李警官是名震一方的老刑警,李熏然从小耳濡目染,对警察这一份职业向往颇深。只是没有料到成年性别觉醒,居然生成了一个 omega,刑警规定不接收omega入职,太过危险,年轻的小李警官低落了一段时间,之后也没有什么心理负担的成为了民警。都是警察,都可以让自己有能力去保护应该保护的人和事。




老李警官心怀甚慰,儿子事业定了,接下来就该考虑成家的事情。之前儿子的青梅竹马简瑶如今拉着儿子当闺蜜,自告奋勇每天拉郎配。老李面上不说,但内心老泪纵横……




「……案子顺利就好。对了,你老妈前两天不是在路上被车别了一下吗……」老李慢悠悠地说道。




「什么?我妈被车蹭了?你们怎么不告诉我?严重吗?」本来还在和老爸打哈哈的李熏然吓了一跳,自己妈妈不年轻了,本来腿就有毛病,可千万别出了事儿!




「你冷静一点!」老李警官内心暗笑,上钩了,「没有受伤,你放心!但你也知道,你妈那暴脾气,对方不仅不道歉,嘴里还不干净,你妈不就在街上对方对上了不是。本来讨不着好,有一个年轻人路过把人给拉开了,还把对方训到道歉。」




「那就好……那人呢?得好好谢谢人家。」李熏然放心了。




「对呀,你妈也是这么说,非得邀请人家过来家里吃饭,说这礼拜天过来呢。我们两个老人家的,人家年轻人过来多没意思呀,你要是有空,就顺便回来一起吃一顿得了。」




老李警官一边说,一边走到挂历边上,用笔在周日那天重重地标了个圈。




「行啊,保证完成任务,让人家吃得开开心心的!」李熏然果然毫无防备地踩进了亲爹给自己挖的坑,开心地话别,挂了电话。




「怎么样?然然答应了吗?」李妈妈看爱人挂了电话,一脸急切地凑了上去。




「哼!」老李警官嘚瑟地晃了晃头,「要收拾这小子,我有不成功过吗?倒是你,你快点跟那个小凌确认一下,周日务必精神点过来,别夸得天花乱坠的,最后我儿子瞧不上!」




「行了啊你!怎么不上天呢,快去刷牙!」李妈妈看到相亲计成,高兴地敷面膜去了。








第二天一大早,小李警官就精神抖擞地站到了刘奶奶女婿一家的门口,人家早饭都还没吃完,只得一脸尴尬地把小李警官请进了屋子。




李熏然发挥了人民警察的朴实作风,表示已经吃过了并不饿,我就在旁边看着你们吃就好,黄灿灿的玉米包什么的,自己一定并不想吃。




在李警官目不转睛的注视下,刘女婿一家飞速地吃完了早饭,抓上钱包就跟着李警官去了医院。




小李警官今天警服笔挺,刚到骨科诊室,都不带缓缓节奏的,摘了帽子就直直地朝目标走过去:「凌医生!上午好啊。」




凌医生正在值班室和护士说话,一个低沉却活泼的嗓音就从脑后冒了出来,一转头,是昨天那个可爱的小警察。




「你也上午好,李警官。」凌医生看着年轻又精神的李熏然,抿嘴一笑,「你先去病房看一下吧,我马上就过来。」




「好的,待会儿见!」李熏然咧嘴一笑,又对护士小姐点点头,转身走路带风的把两位责任人拽走了。




病房里气氛不好,两边被这种事儿一闹,即使有血缘也很难再次亲近起来,更不用说旁边还站着警察了。李熏然两边劝解了两句,看场面实在冷淡,也只能先把人领出去交钱。




手续一通处理完,这边责任人抬脚就走了,按定案要求还给了小李警官请看护的钱,李熏然看着手中一叠钞票,心情实在是说不上轻松。




「人走了?」凌医生走过来问。




李熏然侧头看他一眼,低声说:「是啊,明明是亲生父母,却多一眼都不愿意看。」




凌远目色骤然深沉,像是想起了什么往事,片刻后叹气拍了拍李熏然的肩膀,是在安慰。沉默两秒,低头问:「今天早点吃午饭,李警官要一起吗?」




李熏然一愣,还来不及开口,就感觉自己脖子上的汗毛都炸了起来,内心低沉一扫而空,脑内弹幕疯狂刷屏:




天呢噜天呢噜!男神约我吃饭!好啊好啊好啊当然好了!就我们两个人吃饭吗?你喜欢吃什么呀?你愿意吃你面前这个帅气逼人的小熏然吗??




乌云暂时被扫开,抬头已是一脸云淡风轻:「好啊,正好我也想请凌医生吃饭,你帮了大忙了。」




凌远笑起来眼角起褶,道:「今天周中,不能吃大餐了,委屈李警官和我一起吃食堂吧。」




跟着凌医生往医院食堂飘的路上,李熏然觉得自己大概是中邪了,所有沉重的心情居然会因为一个才认识两天的人的一句话,就一扫而空。他斜眼偷瞄一边走路一边和路过同事打招呼的凌远,这个男人嗓音低沉温柔,眼神内敛又真挚,侧脸如同雕刻,鼻梁既高且挺……据说鼻子长成这样的那个地方都……




「……李警官?」凌远有些诧异地看着一脸迷之微笑的李熏然,不知道对方在想什么事情,居然想到走神。




「啊?啊……没事,怎么了?」李熏然一脸尴尬来不及收拾,走路都可以想歪,李熏然你真是长进了!




「你看看你想吃什么菜,直接端走就好了。」凌远觉得这个把什么都写在脸上的小李警官实在可爱,尴尬起来的时候一双小鹿眼睛左右乱瞟,现在倒是面色镇定下来了,但居然耳朵尖会发红。




这样一个直率坦诚的人去做警察,每天都要看到很多人与人之间的争执、冲突,去解决因为人过分的贪婪和执拗而造成的犯罪,看着他伤怀却又努力的样子,自己也会觉得希望尚存,待人拼搏。




「凌医生,你在医院,每天也会看到很多这样的事情吧?」李熏然低头吃菜,不敢直视对面,但又实在想要更了解对方。




「是啊,遇上生老病死,总是能看到一些人选择放弃一些东西,一些人选择艰难地守护一些东西。」凌远轻声说。




「放弃的那些人,真的就不会愧疚悔恨吗?做出这样选择的人,可能放弃的是血缘亲情、是命啊!这样的人日后可能还会过的很好很滋润,总是这样不公平。」李熏然皱起眉头,低头无意识地划拉碗里的饭。




「懦弱的人,总是倾向于选择较少牺牲,较少负担的路,他们承担不起悔恨和责任,但同样也承担不了坦荡的人生和单纯的爱。有人放弃了工作陪伴在爱人的病床前,这样的人所感受过的温暖和力量,另一些人可能一辈子都难以想象。对别人打折扣的人,收获的也是残次品。真正重要的那些东西,其实从来没有对人不公平过。」




凌远其实从刚才邀请李熏然吃饭就一直在酝酿这一段话。




算上实习至今,凌远在医生这一行从业11年,呆过门诊跑过急诊,目睹生离见过死别,别人都说这个世界上所有负能量的地方都集中在医院,他自己曾经也这样想。自己的父亲就是这样抛下了得癌症的母亲一走了之。但看过越多,就越是能体会,人活一世,什么是遮眼浮云,什么才值得真正珍惜。他喜欢这个总是阳光满面坦荡真诚的李警官,如果可以,凌远非常希望自己可以帮助到他一点,让这个年轻人不被这繁冗的人事消磨信念。




凌远不知道自己这样诚挚而温柔的眼神对李熏然来说有多大的杀伤力,李熏然呆呆地看着对面这个alpha,又是感动,又是心动,人家跟自己说人生领悟,自己却只想扒他底裤。




我完了,李熏然想:




凌医生,我好喜欢你呀。






TBC























评论

热度(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