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奶盖

[楼诚衍生/凌李/现代ABO] 李sir今天痴汉了吗 -4-

夜鸦:

2015.11.12




晚上补完了全部设定,然后把 chapter 3 基本从头到尾重写了一遍,新的这个版本我感觉表达得更清楚些XD 所以准备食用这一章更新的太太们可以先回去再看下第三章,粗长了很多。




本来修完就打算睡觉了,结果一口气撸完了 @一握灰 大大喷香粗长的更新,鸡血上头,文思如泉涌,决定今天把老早就预定的相亲给更了。








chapter 4  怎么是你呀




放弃晚饭赶往警局的凌医生当然扑了个空,却遇上刚出警回来的郑大队。




「诶,凌医生!你怎么来了,出什么事儿了?」郑秋冬对一附医院的主治大夫早就认全了,凌主任颇有口碑,两人见过几次。




凌远看向郑秋冬,知道这人是大队长,虽然觉得此时问人不太合适,但心里又确实担心,便说:「你好郑队长,我来找个朋友,李熏然……他在局里吗?」




郑秋冬眉毛一挑,脑子里一根线连上了。今天李熏然就是因为上午去骨科办事儿,回来才不对劲的,这主治大夫又这个时候找过来,不说找警察,却说是找朋友,看来眼前这位八成就是师弟失常的由头。




凌远被郑队长的眼光看得十分不自在,但毕竟一方名医,又是王牌科室的主任,面上不动声色,只说:「我这边拿了些药,想他用得到,如果方便,还麻烦郑队长转交一下。」




凌远猜郑秋冬知道李熏然差点发情这件事,故意这么说。郑秋冬听完嘴角一翘,两个气场同样霸道的 alpha 眼神在空中对上,彼此知道了对方的心照不宣。




「他今天身体不舒服,我让他早点下班了,药你自个儿去给吧,他家在新安路明镜小区3单元3楼。」郑秋冬说完,随便挥了挥手随做道别,转身就进楼里了。




凌远道了声谢,浑然不知自己被郑队长坑了一记。






当凌远敲开了3楼的那扇门,他顿时觉得,一路上做的所有心理准备,在眼前的情况面前,都没有任何卵用。




因为门后站着的人居然是上次自己在路边顺手帮过的阿姨。




「哎,这不是小凌嘛!怎么这个时候来了呀!」李妈妈一脸惊喜,这个孩子,说好周天过来,周四晚上就来了,没看出来这么热情呢!




「杨……杨阿姨,晚上好啊……」凌远内心惊悚,不敢轻举妄动。




若是陌生人还好,偏偏是认识的人,不能找借口转身就走。饶是见过了大世面的凌主任,现在也不由得有些结巴。一边想办法,一边在心里痛骂郑秋冬。




「你这孩子也真是,要来也不说一声,那我就多做点菜了!快进来吧,一起吃一点啊!」李妈妈觉得没有什么不对的地方,红光满面欢迎凌远进屋。




李妈妈这么琢磨着:这也是奇了怪了,平时儿子周中都不会回来,今天说感冒了,要回家吃好吃的。偏偏这个小凌医生,居然也提前来了!这不是缘分是什么,真是躲都躲不过呀!




凌医生都不知道该拿什么理由拒绝,可要是现在进屋了,自己初次拜访长辈,手里却什么都没提,这脸凌主任真是丢不起啊。




「妈,谁啊?」李熏然看老妈在门口磨蹭半天还没说完,放下了碗就想过来看看。「……怎么是你?」




「熏然?!」




李熏然惊呆了,眨了眨眼睛,可凌医生确确实实活生生地站在了自己家门外,而且穿着风衣的凌医生好像又帅了。




「诶,然然,你俩认识啊?」李妈妈高兴得直拍大腿,「哎呀!这可太好了!」一把拉着凌远就进了屋。




门「哐」的一声关上,这才惊醒了两个神游天外的呆子,两人对视一眼,又实在难以措辞开口,李妈妈丝毫不觉别扭,赶紧拉儿子和凌医生坐下。




凌医生一脸局促地坐到餐桌边,很快,这边李局长也落座了。




「你就是小凌吧?」李局长面无表情地打量这个「候选儿婿」,长相倒是周正,身板也算高大,其他的嘛,可以看看。




「伯父您好,实在不好意思,突然到访……」凌远一看这架势,心里觉得古怪,赶紧先赔礼。




「没事儿,不用拘这小节。你呢,帮了我爱人一把,也就是帮了我们全家,我得好好谢谢你。这杯,算我敬你了。」老李警官十分潇洒,直奔主题,落杯,倒酒,起手一气呵成,十分有大侠风范。




凌远一愣,只觉得胃又痛了起来,但自己不礼貌在先,长辈都这么说了,万万没有不端酒的道理。「不敢不敢,举手之劳,伯父这么说我可压力大了。」说完诚惶诚恐地把酒干了。




李熏然看着眼前这似曾相识的一幕,转头又见到自己妈妈一脸慈爱殷切地盯着凌医生。多年相亲经验、反突击能力深厚的他还没有看出猫腻的话,那可就不是李熏然了!




苍天啊!自己爸妈到底每天都在想什么呢!相亲对象的主意居然都打到凌医生身上去了!


……你们怎么知道自己儿子就只好凌医生这一口啊?你们怎么知道我就乐意跟他相亲啊?




李熏然一会儿生无可恋,一会儿又狼血沸腾,一时也不知道要作何反应。心里一边羞耻,一边又压抑不住粉红泡泡,只好偷偷瞄凌医生,这一瞄,就发现凌医生脸色不对。




「行了,爸。别人第一次到我们家,还让不让人家吃饭了呀!」李警官直觉感到凌医生应该是不能喝酒,赶紧先劝住老李局长。眼睛却偷偷朝对面递了个眼神过去:你没事吧?是不是胃不舒服啊?




凌远没吃晚饭,又跑这么两趟,早已饥肠辘辘。本来肠胃就不好,几杯酒灌下去真是烧得难受,偏偏这酒又不敢不喝。小李警官的体贴,来的太是时候!




「对,小凌,尝尝阿姨的手艺!你这李伯伯呀,就是看你来了,找借口喝酒呢,不用理他!啊,来,吃点这个。」李妈妈是越看这俩小伙子越喜欢,越看越觉得顺眼!




凌远谢了李妈妈,也跟着一起拿起了碗筷,只是眼皮轻轻一抬,冲对面送了个感谢的笑意过去。




李熏然把头一别,不看他,心里却脉脉滋润出一股甜意。




他不由得想:凌医生知道自己喜欢他又怎么样呢?


我李熏然李sir,相貌堂堂,身材挺拔,有车有房,爱岗敬业,不抽烟不喝酒不赌钱,哪里还喜欢不起他了么?喜欢一个人就是会对对方有性欲,况且都是单身,我还就喜欢定你了,追不到再说呗!




李警官打定主意,便再也不觉得中午当着凌医生的面发情是一件羞耻的事情。行动力大涨,开心地给凌医生布起菜来。




「大哥,这个油少,多吃点这个。」


「妈,我在医院认识凌医生的,凌医生可好了,多亏了他我上个案子才结得那么顺利!」


「爸,你和凌医生平时工作都忙,胃都累坏了,别光拿着酒杯不放,吃点菜,多聊聊。」


……


李熏然一边在饭桌上拼命安利,一边光明正大地视奸心上人的美貌,觉得这顿饭简直吃得不能更爽快了!




凌远被对面这只热情的小狮子囧得脸都泛红了,心里也明白过来这顿被突然提前的饭到底是个什么意思。但是……但是李熏然你这么配合干什么?哎呀,杨阿姨,别再用这么炙热的目光看着我了,都是你儿子抽风呢!




一顿饭吃完,宾主尽欢(并不。李熏然自告奋勇说下楼送送凌医生。




「你身体都好利索了吗?」凌远还是一头的囧,语气里不得不带上点咬牙切齿的意味,但自己却有点不敢偏头看旁边的人。




「回家休息了会,好多了。」李熏然想,看到你就觉得都好了,但我才不会说,「你怎么会在晚上过来我家?」




不说还好,一想起这个,凌医生就头疼得想揍人:「你明天去问你郑队长吧。」顿了顿,又从口袋里拿出一盒药塞到李熏然手里。


「……你今天有这种突发状况,身体激素还是会有暂时紊乱,这个你拿着,回去就吃一片。」




「嗯,谢谢大哥。」李熏然老实点头,心里炸开小烟花。




「还叫我大哥呢,今天晚饭怎么就会拿我开涮!」凌远看他乖乖的样子,又忍不住想多说他两句,「就送到这吧,回去吃了药好好休息……周六,我再来接你。」




两人告别,小李警官看着大哥坐进车里,凌远想:呀,忘记薅那坏小子的头了。








TBC





























评论

热度(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