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奶盖

【楼诚】家养一只报恩诚(3)

默欢:


写小段子写的可嗨!666


这里大概属于AU,不完全是原著的走线。





【3】




明楼午饭前接到清香阁老板的电话,说是明家的阿诚少爷来用餐了。明楼回了一句知道了,让老板将阿诚吃的饭钱记在账上,嘱咐道,“少放些油,阿诚口味清淡,而且他正在长身体,还得麻烦蒋老板盯着他,让他吃的均衡些,可不能只吃肉。”


“一定,一定,不麻烦,不麻烦,应该的,应该的。”蒋老板嘴里一直应叨着,这才等到明楼把电话挂了。


他哪里敢收明诚的钱,给明楼打电话也多是邀功的意思。心道明楼心情好了,便是随手给一笔,那也是几日的营业额,要是再注个资,这饭店可就要开大了,哪怕就是明家人多来吃几顿,那也是极好的宣传。




明楼挂了电话,就不是刚刚那副和蔼可亲的样子了,坐在餐桌旁脸拉得老长。


“你拉着这张脸给谁看呀!”明镜瞪了他一眼,有些不满地训道。


明台吃得倒是欢,一筷子夹了一块红烧肉塞进嘴里,含糊不清地说道,“因为阿诚哥那个‘小跟班’不在家呗,我就说阿诚哥迟早得抛弃大哥。”


“呿,”明镜转过头皱眉凶了明台一下,“小孩子净瞎说!”


明台眼珠滴溜溜一转,装作什么也没说过似的专心致志地吃起饭来。


“明台呀,”明楼笑眯眯地看向坐在自己对面的弟弟,“阿诚出去是做社会作业去了,你在家作业做完了吗?”


明台一听,埋头猛吃了几大口,把剩下的半碗饭全塞进了嘴里。


“大姐,我吃饱了!”他大叫了一声,原本悬在凳子上晃悠的两条小短腿往下一蹦,一溜烟儿地就跑了。


“哎哎哎,你慢点儿!”明镜冲着明台的方向喊着,见他一下子窜上了楼,无奈又宠溺地说了句,“这孩子……”




明楼看着明台逃跑的背影,倒是笑了。


不过这笑也没维持住多久。


明诚小时候极黏明楼,走到哪儿跟到哪儿,所以明台才总是用“小跟班”来调侃明诚。


小孩子心性高,越小越不愿被人说自己是“小孩子”,就想当个大男子汉。


明诚心里明白明台这是在取笑自己呢,却也不改,反过来说明台道,“你还不是大姐的小跟班。”


明台听了可不乐意,“谁说我是小跟班的!”


“你就是,”阿诚气他,“天天跟在大姐后边儿,睡觉还要大姐哄。”


明台气鼓鼓的像只小青蛙,说也说不过阿诚,动手又打不过阿诚,最后一跺脚,吼道,“我要告诉大姐去!”就“哇”的一声跑开了。


阿诚撇撇嘴,“赢了”也没见有多高兴,小声哼道,“我找大哥去。”




明楼就乐了,搂着明诚细数明台的调皮捣蛋,说到明诚被逗得咯咯笑起来才算完。


可是自从今年明诚去了学校,迅速地长身体之后,似乎就没那么黏自己了?


明楼拿不准明诚是不是开始步入青春期了,觉得自家的孩子还小青春期似乎早了点儿,又觉得明诚确实跟小时候不一样了。


再想到今天来家里找明诚的同学梁仲春。


明楼说不清是哪里,就是觉得有些不舒服。


他吩咐桂姨给明诚留了点心,便回房间休息去了。



评论

热度(15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