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奶盖

【楼诚】《全上海的人都知道》

墨酒结:

简介:ABO+平行世界




四个字总结:先婚后爱。




多字简介:




前期双双作死,后期日常虐狗。




路人经常助攻,炮灰基本没有。




曼春实力前任,仲春实力背锅。




大姐是要遵从的,小明是要敲打的。








以下正文:








//Chapter1








全上海滩的人都知道,明大长官有个金屋藏娇的夫人,前几个月的世纪婚礼虽然没几个人到了现场,但几乎人人都知道从此以后,明大长官就是有主的人了,从此厅中的其他乾元们再次充满了斗志。








梁仲春看着他的竞争对手——汪曼春在那边一脸甜蜜地跟明楼套近乎,脸上的表情是一脸的轻蔑:“阿诚兄弟你看看她,我都没脸看咯!她这是在勾搭有夫之夫呢,据说明长官的伴侣是个十项全能的好男人,至今不肯带出来让我们看,汪曼春怎么可能勾搭成功?”








明诚,也就是阿诚,一脸暧昧地转过头去看舞会中央的两人,又转过头来跟梁仲春说:“明长官跟他的伴侣关系很好么?”怎么我这个伴侣都没感觉出来?








“是啊,阿诚兄弟你是不知道啊,据说他在办公室都不跟女秘书靠得太近,也只有汪曼春这个初恋能够靠近他。唉,真想看看这传说中的明夫人啊!”








“指不定,你看到了就发现其实跟我是差不多的人么?”原来这就是明楼的初恋,呵呵,我要观察观察。








“跟你差不多的人?那明长官岂不是很惨,你看着柔弱,战斗力爆表就算了,你还小气,还小气!”梁仲春一脸“你别吓我”的表情笑骂阿诚,要说这阿诚兄弟的小气程度啊,那就是能拿一分是一分,能省一毛是一毛,“不过你要那么多钱干嘛,你又不用养家糊口,你不是前几个月被你妈嫁出去了么?”








“能赚一点是一点咯,以后分开了,我也好自己过活。”阿诚一脸坦然地告诉梁仲春。








“什么!?分开??你打算离婚?!这怎么可能,你是坤泽啊!”








看到周围有人把目光放在他俩身上,阿诚警告地看了梁仲春一眼:“吵吵啥?我跟我那谁只是做戏而已,再过个八九个月我们就解除婚约,各找各妈各回各家了。”








“你母亲也同意么?”








“我的事,跟她什么关系?总之我已经听她的结婚了,之后的事她再干预不了我。谁说单身不好呢,我以后爱干什么干什么,你可别羡慕我啊!”








“唉,可你终归是个坤泽··· ···”梁仲春开口问了之后就知道阿诚兄弟大概又要暴力摧残自己了,果然对方猛踹了自己一脚。








“ 坤泽咋了?不诱发,不催发,加上实力抑制剂和必要的体质锻炼,成功造就一枚积极向上、独立自主的坤泽不在话下!”








“额,可是据说那么一个传说中的坤泽几个月前就嫁给了明大长官,你觉得你能超越人家明夫人么?”梁仲春摸摸自己的膝盖,好心地提醒明诚。








“明夫人你个头!”阿诚今天已经听到这个称呼几十次了,终于说出了自己一直想说的话,一时没控制住自己的声音,引来了周围人的注目。








“额,没什么没什么,您们继续,继续!这位小兄弟喝醉了。”梁仲春赶紧圆场子。








“哼······”阿诚喝下一口红酒,压下自己心中的郁闷。“明夫人”!再过八个月,这个称呼就会不复存在,再忍八个月就好!








梁仲春的表情却是越来越绝望,他眼看着一个原本坐在自己周围的人突然间站了起来,并且笔直地走向了舞会中央。梁仲春想拉着阿诚提前撤场,却发现自己完全拉不动这个陷入自己的愤怒之中的坤泽,只好看着明楼在短暂地跟汪曼春告别之后走向了自己这桌。可怜见的,汪曼春,这次我真不是故意打扰你的。上天不垂怜你有啥法子呢?








“阿诚兄弟,叫你乱说话,人明长官找上门来替自己夫人来报仇了。等会你看我眼色说话,知道不?”








“··· ···”终于反应过来。听到梁仲春在说什么的阿诚一脸讶色,明楼来找自己?那还不快走!?明诚一手扯住梁仲春的衣领往外走。








“呜哇~~阿诚兄弟,你干嘛呢?”梁仲春自然是极力阻止,笑话,这里都是明长官的人,逃有什么用,还不如诚恳地道歉,阿诚兄弟就是年纪太小,有些场面话还是得自己说话。








明楼看着梁仲春堪堪站稳身子,试图转过他身前人的身子来向他道歉的样子也不说话,只是微笑地看着梁仲春,吓得梁仲春一个发力将阿诚硬掰过身去。








阿诚看着自己名义上的伴侣默默翻了个白眼,在心中暗暗吐槽:“这就是‘情深意切’么?连看那么近的背影都认不出来的'情深意切'?”








终于看到对自己夫人出言不逊的真主,明楼也是惊讶万分,这不是自己每天睡在一个房间的伴侣么?一时间,明楼不知道自己该说点什么。








“明长官,不好意思,我这兄弟年纪还小,不太会说话。您大人有大量,就别跟我这兄弟计较,好伐?”梁仲春一看两人都沉默了,赶紧出言帮阿诚解释。








明楼看着面前这个一脸“我就是那么任性嚣张”的阿诚,又想到了每天晚上回家在饭桌前看到的“安静懂事”的“明夫人”,明楼想笑。








但是他忍住了,一脸威严却不失安抚地回答梁仲春:“恩,自然不会介意,也希望我以后在各种场合都听不到别人对我的夫人不敬的话。”说完,明楼看了一眼阿诚,却发现对方看都不看自己,正一脸有趣地看着舞会侍者盘子上的饼干跟蛋糕。








======深夜,明家======








明楼总算处理完晚会跟后续事件,回到家中看到的便是眼前的景象:他的大姐明镜急急忙忙地在二楼楼梯口转来转去,催促着一楼的阿香赶紧把药递上去,他的“伴侣”阿诚正在给他的弟弟明台测量体温。








“明台生病了么?”明楼问大姐,把外套顺手放在沙发上。








“是呀这孩子,一到换季的时候就感冒,这次是重感冒,还好阿诚懂得一点医术,多亏了他啊!”言语里,尽是对阿诚的赞叹。








“大姐,明台的烧已经退了。把药给他喝下,到明天应该就能恢复大半,再去找苏医生看看应该就没事了。”阿诚把温度计放好,一边对明镜说道,一边把明楼放在沙发上的外套拿起来折好,放到旁边的衣架上去。








“恩!好的,辛苦你了阿诚,那么晚了,你们去休息吧!”说着,明镜推了明楼一把,又挤眉弄眼了一阵子,把明楼弄得是一脸迷茫,等到自己的鼻子撞上了阿诚的背,明楼才知道大姐的话是什么意思,一脸无语地摇了摇头,明楼走到了卧室。








明楼跟阿诚的婚事是由双方长辈共同决定的,明楼身家富裕、地位超然,阿诚与自己的适配度高且能力强大,两个人虽说是自愿结婚,却只是演戏而已,两人早有协议一年后和平解约,甲方负责处理后续所有突发事件与家族事宜,乙方负责远离他乡,获得自由身份。








明楼啜着茶水摇摇头,他这个“夫人”,有点玄乎,明明两个小时前还在晚会上与自己来了一场婚后第一次户外正面相遇,场面不大和谐甚至充满火药味,两个小时后他居然就能穿着一身家居服,一脸乖巧地拿着温度计兼职家庭医生,帮自己放外套、倒茶??








明楼看着已经换好睡衣的阿诚,问道:“阿诚?今天晚会你怎么也在?”








“哦,你不知道么,你们晚会的舞会设计跟场地供给都是我提供的啊?是你们邀请我去参加这次晚会的啊。”阿诚把 白天里藏起来的第二床被子拿出来,放在明楼的被子的旁边,中间放了一个夹层木板,“其实明长官,我真的不介意睡地板啊,我们这样睡好憋屈啊,都是男的,您也不瘦,是吧?”








“原来梁仲春说的人就是你啊,那个钱多却抠的阿诚兄弟就是你?”明楼信了阿诚的话,按照阿诚的说法,阿诚的确是有跟自己叫板解约后远走高飞的本钱,一个腰缠万贯的坤泽总要比一般的身无分文的中庸活得轻松,更何况阿诚还具有不俗的战斗力。这边思考着八个月之后的事情,那边有听到了阿诚的抱怨,明楼失笑:“你今晚睡地板,明天早上你母亲跟我大姐就能让我跪着跟你道歉。”阿诚,可是那个“传说中的坤泽”啊。








“嗤——”阿诚没有反驳,抱着自己的枕头背对着明楼闭上眼睛。明楼看着他闭眼,也闭上眼睛开始入睡。








良久,明楼开口。








“你跟梁仲春什么关系?”








“偶尔帮他解决一下小老婆的事情。“阿诚睁开眼睛:“你跟汪曼春什么关系?”








“偶尔帮她解决一下梁仲春的事情。”








“噗——”阿诚笑了,76号两个处长不和的事情,全上海的人都知道了吧?








明楼又看了阿诚的背影一眼,也转过了身子,背对着阿诚的背,嘴里说了一句“睡吧。”








“恩。”阿诚回道,过了好一会儿,阿诚说了四个月以来第一次的“晚安。”








“晚安。”明楼回道。












//Chapter2








第二天,阳光正好,明楼照常上班,一到办公室就发现众人都把头深深地埋了起来。皱了眉的明楼整了整领口,急速走向办公室,果然又是76号两个人。








一看到明楼,76号二春立即围了上来,拿出了自己的方案,争着给明楼证明自己的方案更好。








看着两人争了半个小时,终于得到了最后结果,明楼把最新指令指派下去,二春终于消停了,午后,李秘书把他的行程给他,是要去进行一次演讲,关于新政府的新市场计划。








下午,明楼提前达到了演讲地点,却发现了在台下跟人聊天的阿诚,他刚想把身边一直粘着自己的某官员的千金支开,就发现阿诚也发现了自己,阿诚给了自己一个“加油”的眼神,便转身继续与同伴说话,说着说着甚至勾肩搭背,对方把阿诚挂在脖子上的相机拿下来,阿诚比对方高一点,便把头低了下来,这样一来,倒像是在亲密地谈话似的,明楼下意识不想去看,身边的千金却也看到了:“哇,那不是XX报的副编辑么,还有给他拿相机的不是‘金小姐’么,矮油,好般配哦!”








“他是坤泽,般配什么?”明楼不开心了,阿诚跟那个金小姐很配么,他怎么不觉得?看得一点都不配,可碍眼可伤眼了。








“他是坤泽,天哪,坤泽那么帅,我是不是要改变性向啦!”说着,千金一脸憧憬地跑向阿诚前去套近乎,留下一脸惊呆的明楼。演讲过后,明楼问XX报社的人他们的副主编在哪,却被告知已经回报社了。








等到明楼赶到报社的时候,却发现阿诚正在跟一群记者发火,“这样的报道发出来有什么用,我们要的是话题,是立场,而不是跟X城日报一样天天放一些不痛不痒的狗屁新闻,我们要的是真实,是反映社会现实的报道!”








“这个李千金结婚了关我们什么事?这个赵官员有情妇了关我们什么事?这个明长官跟汪处长旧情复燃了关我们什么事,啊?!”








明楼看着阿诚不痛不痒地说出自己跟汪处长的八卦新闻,心里却产生了一种不舒服的感觉。








那边发完火的阿诚却发现了站在门口的明楼,惊讶之余却立马调整姿态,走上前来:“明长官,您亲自前来有什么事情么,您跟汪处长关系纯洁,我报绝对不会对您们的声誉造成任何不良影响的!”








明楼压下心中的不适感,忽视了那句“关系纯洁”跟“你们”,强忍着叫“夫人”的冲动,依旧稳重地对阿诚说道:“我自然是相信萧编辑的(我们假设之前阿诚姓萧),只是现下有另外一件事情需要与编辑聊聊,可以单独聊聊么?”








“荣幸之至。”阿诚微笑,眼神扫过现场的记者么,众人作鸟兽散,回到自己的岗位上继续写新闻。








=======车内========








“从来不知道我的伴侣,我的夫人,是这样一个财势汹汹的人!”明楼脸色阴郁,其实他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在生气什么。








阿诚 一脸不解地看着明楼,心想着“我都帮你解决你的八卦,帮你树立‘爱家爱妻’、‘绝不外遇’的新政府好男人形象,你特么还讽刺我钱多任性!”








嘴上却说着:“呵呵,这些明长官不是早就知道了么,再说了,我一个人的财产哪里比得上你们一个家族的产业呢呵呵呵呵。”我就是有钱,我就是有钱,你打我啊!








“哼,我看不一定。你一个坤泽总是在外面抛头露面干什么?”








“··· ···”阿诚用自己的五个小黄鱼打赌,不能再多了,如果说这句话的是梁仲春,他现在立马拍死他丫的,但是由于那个人是明楼,他忍住了:“明长官说什么呢,我只是最近事情多一点,一般情况下我还是比较安静娴雅的。”








“吱——”车被停了下来,明楼说道:“安静娴雅?那些都是你在大姐面前的伪装罢了,就连上次明台的病情也是你帮他伪装的吧,你枉费大姐对你的信任!”








“你调查我?”阿诚再好的脾气也被这些话气了出来,他何德何能,能让一个大长官来调查他?








“我不调查你,怎么能知道你跟我弟弟竟然不知不觉中关系好到让人害怕!”








“我跟明台?!那是你弟弟不是我弟弟诶!”要不是你弟弟,谁特么帮他装病逃课逃相亲?








"那是你小叔子!你是不是每个周末都跟明台一起出去打球,还每次只有你们两个人?是不是每次都去咖啡馆一起喝咖啡?“








“是啊。”难不成你打个羽毛球还要有人围观的么?去咖啡馆不喝咖啡你喝中药么,这明楼今天脑子瓦特了?








“你知不知道什么叫瓜田李下!”明楼一脸怒意地看着阿诚,却发现对面的人貌似还是一脸迷茫。








“我知道瓜田李下啊,哦,你怕什么,反正是演戏么,何况明台这孩子也挺好玩的,如果演过了,你跟我讲,不用害怕我生气,反正我们又不是真正的夫妻,你说是吧?“久经商场的阿诚八面玲珑,说话圆滑。








”··· ···“明楼觉得自己终于找到了,最近几天来自己不爽的原点,”不是真正的夫妻“!













评论

热度(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