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奶盖

[苏靖] 君臣 章十八 (梅相x琰皇)(完结 che)

恩桑:

*设定见章一


*前文戳tag:梅相琰皇




正文:




章十八




九安山之后,誉王一派势力被肃清,朝堂之上,再无人对萧景琰的皇位构成威胁。地方华族忌惮于新皇的威势,再不敢造次,私盐与人口的贩卖大肆收敛。朝廷从寒门子弟中选拔了一批有才干有学识的年轻人步入朝堂,年轻人敢怒敢言,大部分被安排进了监察司,负责弹劾朝臣。经历一番改革和波折后,朝堂可谓一片清明。




然而,就在几日前,皇帝突然宣了一道旨,他要迎娶当朝尚书令梅长苏,并立他为后,大婚与册封大典同日举行。




满朝文武当下哗然。大家都清楚,梅相九安山救驾有功,又是新政的顶梁柱,是满朝文武敬重的百官之首。但是,大梁历代皇帝从未有立男后的先例,且前朝帝王宠幸男妃者,不是早夭,就是昏庸。他们生怕这是新政衰败的前兆。




此事惊动了在汤泉行宫养病的祁王,他拖着一身病骨,日夜兼程赶到金陵。祁王在朝中的拥趸甚多,大家都以为祁王此番前来必是劝阻萧景琰不要立梅长苏为后,结果哪知道,祁王将他们劈头盖脸数落了一番,说他们不辨忠奸,不识良莠。




百官见皇室中最受拥戴的两位都对立男后一事如此自信,便不好再多言什么,钦天监用两人的生辰八字卜了大梁国势,更是一片昌盛繁荣。此事便这么定了下来。




大婚当日,正红色的绒毯从大殿一路铺到相府门口,整个金陵城的街道两旁都挂满了红色的灯笼,帝后大婚,天下同乐。




梅长苏换下往日的官服,由宫里派来的姑姑伺候着沐浴更衣梳头,换上了大婚的喜服。萧景琰知道他素来喜好月白色,就连大婚的喜服也没有例外,只是为了凸显成婚的喜庆,在月白色的外衣上用红线绣了簇拥的祥云与腾飞的凤,衣领和袖口处则描了几朵红梅。金冠比平日里梅长苏戴的那些玉冠都夸张了些,除却高度外,两旁还伸出两片凤翼,后方垂下的描金带子,更是尽显端庄华丽。




姑姑替梅长苏梳着头发,还一边跟他讲着宫里的娘娘侍寝都该做些什么,怎样才能讨皇上喜欢。梅长苏听得有趣,便把细节多问了几句,逗得姑姑捂嘴直笑,神秘兮兮地让他今晚一定要服侍好皇帝陛下。梅长苏浅笑着点了点头,一派温和,表示自己会尽力。




宫里迎亲的车马停在了门口,梅长苏登上马车,轻摇慢骑地往宫里行去,路上又把梳头时姑姑告诉他的那些话在心里默念了一遍,没忍住脸上的笑意。




宫门开了,入眼的是一路铺往大殿的红绸,红绸尽头有人着玄色衣袍站在中央等他。梅长苏下了马车,一步一步稳稳地走向萧景琰,每走一步都能想起他们的曾经。萧景琰今日的大婚礼服是玄色绣红色龙纹的衣袍,十二道帘的帝冕戴在他的头上尽显天家威仪,他嘴角挂着浅笑,满眼深情地看着梅长苏一步步朝自己走近。




眼看着还有几步距离,萧景琰伸出手,梅长苏则自然地把手放在萧景琰的手心,眉眼弯弯地看着他的君王。




帝后携手,在群臣的注目下缓缓登上大殿,告天地,祭宗庙,昭示百官,他们将相伴此生,死后皇陵同葬。




是夜。




天下顶尊贵的两个人,是没有人敢来闹洞房的。梅长苏老在就等在了正阳宫,而萧景琰则按帝后成婚礼制,准点才能进正阳宫与新后圆房。




门口传来窸窸窣窣的衣料摩擦声,紧接着,房门被推开了,少顷,便见萧景琰只身进屋。他除去了复杂的帝王冠冕,换上了一樽龙纹金冠,正阳宫内明亮的烛火,将他衬托得器宇轩昂。




“臣梅长苏见过陛下。”梅长苏慵懒地靠在床榻上,丝毫没有见礼的恭敬。




萧景琰并不见怪,只倒了两杯酒,递了一杯给榻上坐着的人,自己也坐到榻上,对着梅长苏的眼睛调侃道:“梅后应该自称’臣妾’才是。”




梅长苏的嘴角绽开一抹笑,主动用端着酒杯的那只手挽上萧景琰的,道:“那请陛下先同臣妾把交杯酒喝了罢。”




萧景琰一挑眉,仰头喝干了杯中酒。而梅长苏将酒杯随手丢到地上,拉着萧景琰的手,缓缓往下躺。酒杯在地板上咣啷啷滚了几圈,撞到几案的一条腿,停下了。萧景琰抬起一只手,放下了床帏。




一辆超速的兰博基尼(打不开的用Safari打开网页;已经调整过了)




补一辆在不老歌的车 (都睡下了,发现又被微博吞了QAQ)




第二日,新后往芷萝宫拜见皇太后。太后按民间成婚的习俗,给新过门的媳妇准备了一碗煮得软烂的红豆粥。




萧景琰与梅长苏进屋的时候,太后就察觉到有一丝怪异,因为看起来似乎萧景琰一直被梅长苏扶着。待他们入席坐下,只见梅长苏贴心地往萧景琰身后塞了个靠垫,自己才坐到旁边。




太后作为过来人一看便知怎么回事,本来就要送出手的红豆粥又收回来,换了只手递到了萧景琰跟前。




承受了雨露的帝王一脸不解,圆溜溜的眼睛看上去十分乖巧,他问道:“母后,为何只有我有红豆粥?”




太后不知如何回答,只听一旁的新后温柔地开口:“当然因为您是陛下。”




萧景琰觉得有理,低头喝起了粥。




太后赞赏地看了眼梅长苏,满意地点了点头。




萧景琰想,这粥真甜。




正文完。




*完结了撒花花。


*你们如果真的爱我,就写长评给我,就画图给我[酥饼大人傲娇.jpg

评论

热度(4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